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扶贫攻坚让百姓收获满满幸福

2020-11-12 20: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卜效村,作为海南省定安县“十三五”规划的重点扶贫村,共有5个自然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有64户263人。2016年,卜效村成为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定点帮扶对象。针对卜效村实际,广铁集团从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发力,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55.4万元,全面打响卜效村脱贫攻坚战。2019年底,该村263人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环球网11月7日)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党的十九大以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中国铁路在新时代中担当的神圣使命,作为国有铁路,它不仅是国民经济的发展基石,也是国民运输的大动脉,这一特点决定了铁路在国家建设发展中应履行的责任与义务。

扶贫是帮助贫困户的合法权益,取消贫困负担。2020的春运,广铁集团采用“扶贫专列”、“扶贫慢车”、“定点扶贫”等形式,帮助了国内多个贫困地区的人民,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近年来,铁路部门针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方位、多举措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采取铁路建设扶贫、运输扶贫、消费扶贫、开行公益“小慢车”、务工专列和扶贫专列、“点对点”运输、高铁无轨站实现“最后一公里”的无缝连接等一系列的举措,为铁路沿线周边贫困县实现精准扶贫提供有力的支撑,让交通带来的红利惠及更多老百姓,帮助贫困地区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致富脱贫按下“加速键”。

脱贫攻坚,如春风吹遍了大江南北。希冀与温暖,如阳光涌进百姓的心中。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越来越多的贫困户乘着铁路扶贫的东风奔向小康生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我们仅有一步之遥。这就更需要各行各业战贫不停步,接续奋斗,为乡村高质量脱贫攻坚注入强劲的内生动力,山区百姓收获稳稳的幸福,实现共同发展的梦想。(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