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浦梅铁路,巧工程大作为

2020-11-11 23:3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11月5日,随着浦梅铁路上龙大桥最后一片桥梁完成架设,正在建设的浦梅铁路完成了全部127座桥梁的架设工作,为后续长轨换辅、焊轨等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迎难而上,确保全线日期开通。浦建龙梅铁路是海峡西岸经济区铁路网规划项目之一,是连接赣龙铁路、昌福铁路铁路的重要干线,完善海西铁路网的重要项目。浦梅铁路沿武夷山脉而建,地势以丹霞地貌为主,跨越河流较多,全线设特大桥12座,全长9824米,大中桥115座,全长24172米,占全线总长21%,可想而知这条铁路工程总量之大、工程难度之高。为了确保浦梅铁路可以按期完成,铁路建设者在此发挥了“遇水搭桥、逢山开路”的拼搏精神,当进入复杂岩溶地段,遇到漏浆、卡钻、塌孔等困难,他们通过抛填混合料、钢护筒跟进、灌注水下混凝土、调整桩位布置和墩身结构形式等措施来攻克难题;当架面对梁通道不连贯、长大隧道多、物料运距长等阻碍时,他们采用多次拆装架桥机,分段架设T梁等举措,解决了施工中遇到的问题。越是困难艰险越向前,系列的攻坚战打响后,他们以全线安全零事故的成绩有序将整个工程量向前推进,为全线贯通奠定坚实的基础!

量身定制,助力革命老区发展。浦梅铁路沿途的建宁、宁化、清流和连城四个县是革命老区,也是福建的扶贫开发重点县。这些革命老区都是全国著名的产粮区,拥有数十万万亩耕地,尤其宁化县年生产“河龙贡米”等品牌商品粮10亿斤以上、商品茶叶5000多吨、水果10万多吨。路通了,财自然就来了,浦梅铁路建成后,将为这些革命老区广大粮、茶、果农贸易打通新的一条大通道,有效地缩短外销运输时间,节约运输成本。另外一方面浦梅铁路还将联通革命老区的红色景区,带动当地商贸、物流发展,发挥铁路大运输大通道的作用,成为老区脱贫攻坚的“助推剂”,铺出一条革命老区边区的“致富路”。

肩负使命,助推经济一体化发展。浦梅铁路建成后,不仅将结束宁化、清流等闽西北革命老区没有铁路的历史,还会为福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它作为浦建龙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赣瑞龙铁路、龙漳铁路、福厦铁路、向莆铁路形成闭环,成为沟通长三角、海西经济区、珠三角地区的重要交通工程,加强闽粤赣浙等地区相互联通与合作,进而促进一体化经济圈的人流、物流、信息流等因素的流通,为推动东南部地区经济产生巨大的推力,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互联互通,攻坚扶贫,展示作为,浦梅铁路必将是一条惠民之路、振兴之路、前进之路。如一条银色巨龙穿越红色土地、驰骋城市乡村,为革命老区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地区经济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助燃剂”,书写未来美丽的诗篇。(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