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见我的工地

2020-11-11 20:2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磊

冬日难熬,早上六点的时候,天还未亮起来,空气中弥漫着白天没有的寒冷,顺着鼻腔气管进入肺里,这种气味熟悉而又陌生,天不知不觉中已经亮起来。今天注定是大干的一天,这里就是这样,走着走着天就亮了,干着干着天又黑了,人生有时也如同这夜路,脚下是高低不平的路,眼前是一片漆黑,但我相信黎明终将会到来。清晨的雾,感觉近在咫尺,曾经飞驰而过的火车,而今缓缓驶来,又一头扎进那白色幻境之中,这种感觉总让我有一种伸手触摸一把的冲动,如真这么做了,却又只是徒劳,工人行走匆忙在雾色当中,朦朦胧胧看不着方向,太阳,灰沉沉的,似与我们渐行渐远,平淡且真实。

夏日煎熬,同样是一衣带水,却分开了两般人,但论到分工,两路人是各有所长,我们不妨说整个队伍,从前人说"建设者"都有一股傲气,不怕热的模板工,热不死的钢筋工。你瞧这桥面上,有的是养生,有的更是那高标号混凝土,展示着自己的傲骨,倔强。他们几乎和这桥面融为一体,肤色与钢筋混凝土常常分不清楚,但是如果你看到的,都是一个个鲜活而又平凡的家庭,那么自然而然就优雅起来了。

现在我们的工地接近收尾,正如这金灿灿的太阳,最好看的时候便是东升西坠之际,金乌西坠,玉兔东升。接下来并不是结束,对于我来说这是开始。在这片绿植繁茂,水系纵横的地方,桥下的绿树高大,枝叶繁茂,密密匝匝的树叶聚拢在一起,从高处看去成片成片的绿叶将湖塘紧紧抱住,知了在声声吟唱,野鸭在中穿梭嬉戏,能听到,能想到,那份欢快令人动容。已是黄昏,对比热闹的街道,这是更能让你找到一方宁静的地方。看到此景,不管你是否有何些烦恼困惑,似乎都是可以抛开脑后的。

再一次点上一直香烟,再一次放弃年轻的光鲜,再一次进入等待的时间,再一次再见我的工地一往无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