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赞“向公安报取经解基层难题”

2020-11-11 20:0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如何学深、读透、用好公安报刊?江苏省张家港市公安局南丰派出所辖区紧邻长江南岸,既有世界500强企业,又有国家4A级景区,治安形势复杂,为破解人少事多、警力不足的难题,所长李耀峰向人民公安报取经,借鉴兄弟单位警务网格、综治网格“双网融合”的优秀做法,整合各方力量,打造警务一体化,实现社会治安多元共治。今年以来,南丰派出所辖区的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达98%以上。(11月11日《人民公安报》二版)

看了这篇报道,非常欣喜。不得不说,南丰派出所的这个就近从报纸上的异地取经的做法是非常科学而又富有实效的。

《人民公安报》作为公安部党委的机关报,无疑,它是全国公安系统最权威的报纸了。在这张报纸上 ,无论是“要闻”“时讯”,还是“所队实践”、“经验”亦或“安防讲堂”等版面,作为一个细心而热心的读者,总能找到我们工作中需要学习或者借鉴的优秀做法或是经验之谈。这些远在天边的兄弟公安机关,看似遥远,难以仿照学习,但是,我们只要从报架上取下报纸,放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或双手捧报,或双手撑桌,把此刻的心思放在阅读报纸上,那遥远的工作经验只一瞬间,就会呈现在自己的眼前,就会留存在自己的脑子里,就会变成可复制、可操作的行动指南。而这,不需要我们长途跋涉,也不需要舟车劳顿,它是多么的“得来全不费工夫”埃

订报,是为了什么?订报,表面上看它是为了完成一个征订任务,而实则它是一种学习手段或者学习方式。通过这个订报任务的完成,使自己获得了一个优质的学习媒介,并在每天分出时间放在“报纸取经”上,从而做到为我所用。这,才是订报的真正目的所在。

眼下11月份,正是新年度报纸的收订期,但愿有更多的公安机关通过订报、读报、学报后取到更多的指导自己工作实践的真经。(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