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理之声》有“理”也有“声”

2020-11-11 19:1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贵理之声》是由贵广动车队工人理论小组创办的电台节目。积极采取小电台、小播报、小视频、小报道、小活动“五斜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为一线职工进行思想引导和心理抚慰,成为防疫宣传战线上的一支“尖兵”。(11月11日人民铁道)

       铁路是个半军事化管理的企业,标准高,任务重,职工的思想建设,是企业发展壮大的的基础性建设。筑牢干部职工的思想根基,是摆在铁路基层组织面前的永恒课题。贵广车队的《贵理之声》电台的创建,通过开展“五斜宣传教育,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使工人理论小组成为全段干部职工学习的重要平台。

 

            《贵理之声》贵在“理”

    《贵理之声》的“理”,可以理解为理论的“理”,也可以理解为面向职工讲道理的“理”,理论可以被用来解释客观世界的现象和规律,并且可以通过理论描述和预言事物发展的未来结果,得出结论,帮助人们进行决策。贵广车队的工人理论小组,在这一个领域,通过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贵理之声》它由12名大学生和2名工作经验丰富的列车长组成的工人理论小组,组织职工学习理论知识,开展多样活动,引导员工立足岗位展作。根据单位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工人理论小组开展理论攻关。职工会面临什么难点?需要解决哪些困难?需要进行哪些方面的疏导?他们都会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比如: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改革创新立新功、全员安全说、节支降耗大讨论等实践活动,推出主题宣讲活动系列小视频、安全生产图片集等,引发广泛好评,赢得了职工的认可和称赞。

             《贵理之声》贵在“声”

     《贵理之声》的“声”,可以理解为“理论传播”,怎样让理论小组的理论,传播到每一个职工心坎里去,这是很重要的环节。贵广动车队的工人理论小组,积极采取小电台、小播报、小视频、小报道、小活动“五斜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每天8时,理论小组成员都要将制作好的“理论新风”内容推送到全员微信群,广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并设置“新闻播报”“疫情播报”“每日英语”“工作重点”等板块,录制并播放车队职工心声,并在节目中与大家互动交流。疫情期间,理论小组设计制作了防疫科普知识图片60张、视频20个、抖音9条,推出车班好人好事报道462条,理论小组成员还策划制作了一系列防疫主题小视频《疫情期间乘坐列车应注意啥?》等,筑牢了列车防疫防线。

       起航新时代,奋斗扬风帆。贵广车队的工人理论小组,创新的理论研究,在铁路发展的年轮上刻下属于他们青春的奋斗印记,他们有“铁路发展,尽我辈之责”的使命担当,有“平凡不平庸”的创新坚守,他们的努力,是解码铁路发展奇迹的钥匙,也是铁路职工通往美好未来的阶梯。鲜花因汗水而绽放,事业因奋斗而精彩,贵广车队的工人理论小组,在铁路发展壮阔征程上激扬青春力量,奏响新时代的奋斗壮歌!(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