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消除贫困,铁路也在行动

2020-11-11 19:0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照发

今年的10月17日,是国家第七个扶贫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帮助国家快速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全国各大铁路局也纷纷行动起来,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铁路部门不甘落后,带头勇担使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为贫困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间接为国家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铁路部门一直都坚持不懈,已经从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和消费扶贫这四个方面精准发力,创造创新,走出一条有铁路特色的扶贫致富之路。

就业扶贫就是通过就业培训和援助的方式进行的一种扶贫,给贫困户家庭子女提供一种就业服务,让他们进入到铁路部门工作,增加他们的收入,减轻他们的就业压力。

产业扶贫就是以市场为目标,以经济为中心,向他们提供的产业资源,比如树苗、鸡苗、猪苗等让他们自己养殖生产,向市场出售,同时我们会提供一些必要的养殖和生产知识,以供他们学习,具备一定的生产条件,这样可以促进贫困户的发展,增加他们的收入。

文化扶贫就是从文化层面帮助贫困地区,提高他们的精神素质,在贫困地区设立文化室,宣传脱贫的重要性,集中学习文化知识。真正做到永久脱贫,既要从经济上实现脱贫,也要从文化层面脱贫。建设学校,帮扶智力,帮扶文化,双管齐下,实现永久全面脱贫。

消费扶贫就是通过购买贫困地区的农产品等作物,帮助贫困地区消费他们难以出售的东西,避免滞留,铁路部门鼓励职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贫困地区消费农产品。

在铁路部门的帮助下,很多贫困户已经实现脱贫摘帽,他们村里再也不是黑乎乎的一片,很多贫困村落已经修好了路,装上了灯,盖上了楼。这是我们想看到的,也是他们所需要的。积极参与消除贫困工作,我们一直在路上,不脱贫,不止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