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担当西部经济建设的“领跑者”

2020-11-10 21: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十三五”期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时代使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客货运输多拉快跑,助推西部地区经济建设跑出了“加速度”。据统计,2016年至2020年9月30日,兰州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2.51亿人次,发送货物3.58亿吨。

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国铁路的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在铁路技术不断更新换代的同时,铁路服务质量也是跨上了新的台阶。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运输领域中的“先行官”,不管是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还是保障交通运输方面,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使命。尤其是铁路实行市场化改革以来,更多的目光关注着中国铁路的发展走向,不断激励着铁路部门优化配置、提高服务,为铁路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铁路部门精准对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靶向发力,创新营销模式、优化运力供给、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经营效益。同时,审时度势、高瞻远瞩,科学做出加密运输方案,增加列车开行列数,不仅满足了旅客出行的需求,而且实现了空铁联运无缝对接,促进了综合交通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畅通信息渠道,积极实施“一日一图”运输方案,发挥与运输、机务、车辆等部门的联动效力,依托客运市场供求变化,充分释放假日运输和运行图调整运能运力,接续发力,开行的公益性扶贫慢火车,以停站多、票价低等优势,大大降低了老百姓出行成本,也方便了当地群众到周边集市销售自家土特产等农产品,公益性慢火车成了当地老百姓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承载中国铁路在飞速发展的进程中,实现了从“追逐着”到“领跑者”的蜕变,成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伟大飞跃的一个缩影。希望中国铁路在继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