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冷链运输让新鲜快速达

2020-11-10 21:4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近日,500公斤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牛羊肉、牛奶首次“坐”着G2426次列车进京。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开行呼和浩特至北京、太原、大同等地的食品冷链“冷鲜达”高铁列车,消费者当天就能收到来自内蒙古的快递包裹。(人民铁道报)

食品冷链“冷鲜达”高铁列车满足吃货的味蕾。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现牛羊。一首《敕勒川》描绘了内蒙古的辽阔和牛肉成群的草肥肉美景象。多年来,内蒙古的牛羊肉、奶制品风靡祖国大江南北,众多吃货慕名前来只为品尝纯真的牧区牛羊肉,丰富自己的味蕾。可祖国广袤土地因南北跨越之大,“既有钱又有闲”的人毕竟在少数,于是乎为了满足众多吃货的期待,铁路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高铁列车,能够让新鲜纯正的草原美味及时送到各地吃货的手里,实现一日千里解真馋!

冷链“冷鲜达”高铁列车助力脱贫攻坚。内蒙古作为中国最北方的自治区,东西跨度大,少数民族同胞多。各地的发展因受交通等因素使之发展不均衡,牧区优质的奶制品和牛羊肉只能在周边销售,无法远销是制约农牧民脱贫致富的客观因素。如今,内蒙古首首府的高铁通车,铁路部门发挥高铁成网运行优势,在120趟动车组和240趟普速列车上提供电商快递运输服务,并配套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和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等产品,保证草原特产按时送到消费者手中。这样的举措让各地人能够放心网购收快递的同时,也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日子好起来。

快件“乘”高铁,冷链保运输。这一方式解决了电商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和物流速度滞后的矛盾。在未来,铁路服务会紧跟时代发展的速度,采取更多的方式参与运输市场,与时俱进,更好的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诚诺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