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十一,让你的快递跑出加速度

2020-11-10 20:2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官万涛

又是一年一度“11.11”购物节,今年的“双十一”气氛较往年浓重许多,从进入十一月起,各大电商平台的广告就铺天盖地而来,卖家和买家都在摩拳擦掌,准备在“双十一”进行一场歇斯底里的购物狂欢。据预测,2020年“双十一”期间销售额将高达3280亿,快递业务量达29亿件。

“一直买一直爽”,当我们从血拼的队伍里尽兴而退时,接下来却不得不面临一个大问题——我的快递包裹多久能到?这也正是铁路部门正在思索的问题,如何发挥铁路运输优势,让你的快递跑出加速度。

截止今年7月,我国铁路高铁营业里程达3.6万公里,覆盖八成以上的大中城市,已基本构成高铁运输网。铁路部门充分利用高铁组网运行这一优势,打造“高铁+专送”物流模式,创新推出“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日均安排600多条线路,1000多列高铁动车组列车,利用载客动车组大件行李存放处或预留车厢不售票,装运批量快件。并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进行整列运装快件,让快递包裹坐上高铁,实现“当日达”或“次日达”。

同时,铁路部门还推出电商货物特快专列,向各大电商、快递物流企业以及生产企业提供高效的电商货物干线运输服务,开行了京广、京沪、沪深、粤浙间特快班列,实现一站式直达运输方式。并推动铁路货运产品升级,首次投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快运箱,满足特色生鲜、农副产品、医药试剂等市场热门运输需求。

据悉,从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已连续4年组织“双十一”黄金周运输,随着路网建设及新设备、新服务的推出,让快递也跑出“中国速度”。今年铁路“双十一”已经开启,并从往年的10天延长到20天,你还用担心你的快递物流信息停留在“运输中”吗?(官万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