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俭行检保安全

2020-11-07 23:2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茜瑶

前不久,记者探访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丰台机务段,对机车秋季防寒整修工作留下了深刻印象。翻新的机车电炉、积攒的短小焊条、修复的机车水流选择阀、自制机车上砂防溢撒工装……这些研精覃思后的节支降耗金点子,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到了实处。在2020年4月至9月间,实现自主修节约成本支出676万元;形成“开发丰台机务段列车停时信息管理系统”等创新成果98项,创造经济效益1186.08万元。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党始终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勤俭节约,涉及道德、社会、经济和环境等多方面。勤俭节约可大大减少社会资源浪费、减轻环境承载压力,是改变社会风貌的强大力量。对中铁始终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勤俭节约精神的号召,广泛征集铁路建设与维护节俭预算的金点子,对各项支出精打细算,把压减的资金投入民生领域,努力办好群众关切的事情,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利于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根基。

当前,面对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更要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激发艰苦奋斗的精气神。让勤俭节约蔚成风尚,既迫在眉睫又任重道远,需要各个单位、每位人民群众都树牢以浪费可耻、以节约为荣的价值观念,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建立健全鼓励节约、整治浪费的长效机制,让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崇俭抑奢成为全社会的文明追求。

“滔滔江河源于涓涓细流,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中铁也始终加强教育,致力于让每个员工意识到“节约行动,从我做起”的重要性,从点滴做起,真正的抑制浪费,间接为公司创造效益,为打造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