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上“拍婚纱”?这样“要不得”!

2020-11-05 20:2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2020年10月24日16时许,贵阳铁路公安处息烽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对线路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川黔线K351处有几名男女站在铁道间拍婚纱照,立即赶到现场,将他们带下铁路制止他们继续拍照,此事引发广大网友的热议:“这种行为不要命也不负责任”“这样拍艺术照有意义么?”

在铁轨上亦或是公路上摆婚纱照的行为近期屡见不鲜,风景再好,小命重要。铁轨“拍婚纱”如此,马路拍照亦是。如此种种行为,不仅不顾自己性命,还可能连累他人。万一发生意外,疾驰的火车未及时反应或刹车失控,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拍照的一男四女,其中男子为贵州息烽某旅拍影楼的摄影师,为了拍出更加好看的照片,他私自带着四名女客户来到铁路旁,打算穿着婚纱在铁路上拍一组艺术照。谁知,刚刚走上铁路,摆上姿势准备开拍,就被民警赶到制止,5人均被贵铁警方处以行政处罚。无独有偶,今年4月份在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一名女子在越过铁路时被被货运列车撞到身亡;今年5月份在宣称市鸡西县,一名男子在铁轨上拍摄视频时被火车撞到遇难。摄影师为了跟风打个卡,完全不把公序良俗和公共安全当回事。这就是在法纪上寻刺激、在风险中玩心跳。

一直以来,国家法律法规都有严格的规定,未经铁路部门批准或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进入铁路线从事任何活动,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拍照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在铁路上拍照,不仅给车辆的正常运行带来了影响,也极易发生安全事故。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长治久安、持续稳定,不仅是广大铁路职工的责任,也应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给自己一份安全,给别人一份保障,更对家人负责。(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