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践行岗位准则要心中有数,手中要招

2020-11-05 20:1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京铁员工岗位准则“责任心+责任制+基本功=安全正点”,这是“毛泽东号”机车组在丰富的实践经验中提炼总结出的精华。(人民铁道报)

践行铁路岗位准则不仅是每一位铁路人的职责,更是使命。从春运客运服务,到齐心协力抗疫,再到节支降耗立新功,铁路职工的每一次工作,都在无声地践行着岗位准则,用高度的责任心,严格践行岗位责任,实现旅客运输安全正点的目标。

举例说明,京张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八纵八横的重要规划,承载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畅通高效的重要任务。京张高铁的每一位员工,必须要具备超强的责任心,因为京张高铁不仅仅代表着中国高速铁路的“制高点”,更是中国面向世界展示的一张闪亮名片。

因此,责任心不只是工作中必须要具备的,更是作为一个人应有的基本素养。有了高度的责任心做前提,再加上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并且用正确的职业价值观作为指引,才能立足岗位做出的贡献。

安全是铁路运输永恒的主题。我相信每一名铁路职工都会将安全两个字时刻牢记并用实际行动付诸于每一次作业中。每一名铁路职工要想履行好安全责任制,就是要想方设法为旅客提供安全的运输环境,这是铁路企业对旅客认真负责的根本体现,更是铁路职工践行岗位责任制、履行岗位准则的关键所在。

总之“手中有粮心不慌”,践行岗位责任制是实现自身岗位价值的根本保证。铁路职工只有不断学技练功,练就超强的业务本领,奔着同一个方向努力,为实现同一目标而奋斗,才能为旅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才能不辜铁路这张靓丽名片;才能为传递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发光发热。(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