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展铁路,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

2020-11-05 20:1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夏文博

2019年,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29亿元,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3.9万公里,比上年增长6.1%,其中高铁营业里程35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米”字成形、高铁覆盖、双城生活……人们享受着铁路发展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距离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近。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几乎没有哪个经济体能够“不受打击”。面对经济衰退阴云笼罩、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等态势出现,中国却用强大的逆行者姿态,继续稳固向前的建设和发展。

发展的脚步永远不能停歇,铁路建设也是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的深刻分析,进一步坚定了铁路要继续发展决心、提振了铁路人的信心;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将完成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这是国家对交通基础行业建设的关注,更是对国计民生的关注,这更加说明,建好铁路,发展铁路,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

只有看到“长期向好”,才能做到“积极进缺。 中国拥有14亿人口和全球最大规模中等收入群体,市场规模巨大、潜力巨大,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是中国最大的优势。而铁路正顺势中国发展的步伐,走的越来越铿锵有力。近年来,中国铁路的发展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不仅基础建设突飞猛进,高速铁路、重载铁路、高原高寒铁路技术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从调运能、增收入、促消费、强民生、促改革到科技和文化的融合创新,铁路部门实施多项政策的“组合拳”连连打出,高速铁路网甚至遍地开花,使得各地区域发展的生动局面逐次打开,欣欣向荣的景象遍布祖国大地神州。

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铁路部门始终保持信心和斗志,锐意进娶不断突破,这条发展的的幸福路会越走越好,这也是铁路部门的既定目标和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