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南高铁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

2020-11-04 20:4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0月29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准确注入到制梁模具中,贵南高铁全线最大制梁唱—都安制梁场圆满完成预定的612榀简支箱梁预制任务,成为全线首个完成箱梁预制任务制梁场,标志着贵南高铁全线桥梁工程建设再次取得重要进展,为按期实现工期总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广西新闻网)

要想富,先修路。贵南高铁位于广西西北部和贵州东南部,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的组成部分。贵南高铁建成后,将进一步打通川渝黔、西北通往华南的客运通道,对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完善国内交通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贵南高铁北起贵阳铁路枢纽贵阳北站,终至南宁铁路枢纽南宁东站,线路全长48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贵南高铁建成通车后,南宁到贵阳的时间将从现在的5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不仅极大便利沿线老百姓的出行,更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作为连接中西部两个重要省区省会城市的重要交通纽带,贵南高铁的建设,将与成贵、贵广高铁、渝黔高铁等共同构成川渝黔及西北地区至华南沿海地区间旅客交流的快速铁路通道,形成川渝黔及西北地区与南宁、北部湾、粤西、海南及东盟国家等地区旅客交流的便捷主通道。便捷、快速的客运铁路网络,将促进各地区之间的人口、商品、信息、资金等经济要素更为快速的流动,加速沿线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和旅游资源的进一步开发,为推动中西南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引擎。

可见,贵南高铁的建设,在为沿线人民生活带来新气息的同时,更为地区经济发展按下了“快捷键”。让我们期盼,未来铁路发展越来越好,为地区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贡献更多新力量。(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