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装运快件,为双十一购物保驾护航

2020-11-04 15:2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芳

自11月1日始,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铁路部门优化运力供给,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创新运输产品,推出了“高铁极速达”“冷鲜达”“定温达”“定时达”等服务,为“双11”电商购物节提供运力保障。(来源:中国铁路)

铁路作为交通运输服务行业,一直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宗旨,不忘初心和使命,不断摸索和进步,在不断解决民众出行、改善物流运输、提供优质服务中不断发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这样两句话“人民的需要和呼唤,是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时代声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正因为人民有所需求,科技创新才会不断的涌现,并服务于人民,只有科技取得进步,才能真正意义上跟上时代的发展,解决新时代中国的根本矛盾。

服务行业的本质是用心,因为面向大众、且需求不一,所以在取得进步的路上,常常需要更精、更准的研究、探索后,才能发力。而近些年,铁路行业用数据说话、用事实服众,一张张漂亮的成绩单载入史册、也同样照亮了我们的未来。而今,盛行购物的“双十一”也成为了铁路部门用心服务的焦点,铁路相关部门与电商、物流企业深度合作,采劝站到站”“库到库”的运输模式,先后与顺丰、京东、德邦等合作物流企业沟通确定货量货源,确保始发列车的发送货量。通过不断融合时代大趋势,创新引领,发挥高铁快运独有优势和动能,不断融入市场,完善服务和运营模式,突破固有局限,充分在民生、市场经济中发挥高铁强大动力,用改革和创新、精准和用心,解决好市场经济和人民关注的交通难题,为“双十一”快递的极速达提供更为便捷的方式。

高铁快运,便是铁总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铁路市场化步伐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发运用铁路优质资源、提升高铁网利用效益的有益探索。它为人们送去的不仅仅是包裹,还是一份“急人所急”的暖心服务,更是一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期待,在未来,高铁快运继续释放改革红利,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杨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