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力量:铁路“鹰眼”时刻守护平安归家路

2020-11-03 22:0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现任上海铁路公安局上海铁路公安处虹桥站派出所副所长的周荣亮,作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15年里,他以“绣花针”理念,下“水磨功”密织站区防护网,守护万千旅客出行安全。(搜狐网11月1日讯)

周荣亮曾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10次,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情满万家·2017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等。凭着敏锐的洞察力,周荣亮总能迅速发现车站周边的可疑人员。在出站口,他靠可疑人员的一个眼神就找回了价值超3万元的被盗金项链;在监控画面中,他凭一个矿泉水瓶就找到了报假警谎称在车站内投放炸弹的不法分子……一双火眼金睛洞察着火车站内的治安隐患。

周荣亮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平凡的坚守,就是选择了以身许铁路运输安全,这就是榜样的力量。“你守在这里,我们根本干不下去,准备回家踏踏实实干点正经行当。”这是今年7月份,一名曾混迹于上海虹桥站贩卖伪劣商品的小商贩临行前对铁路民警周荣亮说的话。

小贩口中的无奈恰恰体现着周荣亮超强的行动能力,火车站人员密集、环境复杂,想要守护站区平安,少不了一双发现问题的“鹰眼”。2006年,周荣亮第一次独立执行任务时遇到一名可疑人员:夏天穿长袖,夹着皮包过安检,神情紧张,还一个劲儿地喝水。周荣亮试探性地询问他包内装有什么物品。对方却极不耐烦地大声质问,称乘坐的列车马上就要开车了,要是错过乘车一定会让周荣亮负责。“出了问题我负责1周荣亮坚持要他打开皮包,发现里面竟然藏有毒品。

习近平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说道:“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行百里者半九十,周荣亮通过不断的坚持与投入,享受追梦的旅程,才能一步又一步靠近人生的理想价值,最终到达胜利的终点,而真正宝贵的是在扎根岗中奋斗过、拼搏过、留下汗水、印出足迹的追梦之路。

(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