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十一”迎战“物流风暴”

2020-11-03 22:0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震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31日披露,自11月1日起,中国铁路“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产品,积极服务“双十一”电商购物节。(中国新闻网)

随着十一月的到来,购物平台上的商务纷纷摩拳擦掌推出各种消费活动。看着每天手机上的各种品牌商品活动信息,哪怕不经常购物的人们也知道,每年一度的网络狂欢双十一来了。随之而来的商品“物流风暴”问题再次面临考验,面对多于平常几何式增长的物流订单量,近年来整个行业都呈现出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疲惫状态,订单延误现象十分严重。自2016年起,每年在此期间物流运输的需求得到铁路的大力支持,国铁集团已经连续4年推出了"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

今年,国铁集团组织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和中铁快运公司,以“双十一”旺盛需求为导向,日均安排600多条线路、100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推出“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覆盖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适应市场,创新推出的新型快件运输产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重要指示,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循环的实践探索和具体行动。

广铁集团为例,为适应物流市场需求,提前制订高铁快运方案,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部分线路高铁快运服务延续到12月28日。安排物流需求量大的京广、广深港等多条线路、使用多趟动车组列车服务于快件运输。利用载客动车组大件行李存放处、最后一排座椅后方及快件柜装运,推出“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同时,广铁集团管内所有行包办理站经停的旅客列车行李车均在“双十一”期间办理电商快件运输。

随着我国互联网和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双十一”购物节已成为我国一种全新的购物模式。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加大内需、刺激消费,为我国网络电子商务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并在很大程度上给予了消费者生活便利。铁路作为我国交通运输大动脉的天然优势,必将促进“双十一”购物节的运输优化升级,从而推动我国电子商务和网络购物平台又好又快的稳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