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递坐上高铁”,是民意所需、是铁路“服务之变”

2020-11-03 19:5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陈奇林

  自11月1日始,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产品,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中国铁路)

      双11是一年一度的网络购物狂潮,对于每个双11的消费者来说,不仅在乎所购产品的质量,也在时时关注快递物流的时间。作为百姓出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运送电商货物,自然也少不了火车。相比速度较慢的绿皮火车,高铁列车更适合“肩负重任”。

     今年,铁路部门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同时还推出了“高铁极速达”“冷鲜达”“定温达”“定时达”等服务,只为让大家早日收到心仪宝贝。

      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服务将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满足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优化运力供给,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积极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

      以“创新”提升服务,强化运输保障力度。着力丰富当前市嘲多需化”的供给方式,是向时代的跟进,更是对民生幸福美好的营造。伴随物流市场品类的日渐丰富,今年首次投入使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快运箱,不仅可以显示实时温度,还可以将冷藏、冷冻的保温时间提升至48小时,具恒温保鲜、运量大、安全系数高等运输优势。由此,不仅为消费带来“让物流飞起来”的感觉,而且也为其带来贴心的购物体验,展示出铁路部门立足市尝立足民生,将发展思路着力融入民之所想、民之所虑、民之所忧的服务追求。

     今年需要一个更加有声有色的“双11”。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随着疫情防控成效不断巩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持续恢复,各地迎来消费全面复苏,无论商家还是消费者普遍有了“补过春节”的美好感觉。当前,随着电商直播盛典开尝狂欢造势活动开展,以及一件件快递包裹的开启,许多消费者再一次有了过年的感觉。

      “快件“乘”高铁,解决了电商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和物流速度滞后的矛盾。在今后一段时间里,铁路服务会跟上时代发展的速度,采取更多的方式参与运输市场,与时俱进,实现铁路与运输行业共同发展,互惠互利,达到赢取市场的目的。

(长沙客运段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