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岁月静好,因为有你们 ——电影《金刚川》观后感

2020-11-03 19:5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mm

   今天,我们松江车间党支部组织了党员、团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看电影《金刚川》。

在电影银幕拉开后,引入眼帘的便是壮阔秀丽的金刚山脉,它们高耸入云且连绵不绝,金刚川像是一条凶恶的蟒蛇在其中湍急的穿梭,它全身散发着一股瘆人的压迫感,像是守候猎物一般注视着即将到来的中国人民志愿军。

金城战役全面打响的前一天,为了支援前线人员,人民志愿军不得不跨过湍急的金刚川。而这需要工程兵们顶着美军2000发空中单位的火力,冒死搭设桥梁。

电影从三个不同的视角来描写这场重要的作战,负责支援工兵部队的小队视角,美军飞行员视角,以及炮兵视角。而在这三个视角展现完毕后,最后一幕《桥》的部分是整个电影的升华——人民志愿军在万物被焚烧殆尽的地狱中,在轰轰烈烈的战歌和战鼓声中,用血肉之躯搭建了一座“桥”。

而这座“桥”不仅仅是人民志愿军前往前线道路的桥,更是人民志愿军无畏牺牲、英勇向前的精神之桥!

基辛格在《论中国》中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

没错,在这场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用他们的生命诠释了什么是勇敢,什么是中华民族不屈的意志。我们看到美军源源不断的炮火一次又一次地击溃桥梁,侦察机犹如飞速的死神在上空呼啸而过,人民志愿军仅靠着两门炮和两百余发炮弹与他们对峙。在国家安危面前,他们无惧死亡。

“我至今都闻得到那焦糊的味道,梦中还能看得到那燃烧着的地狱,而透过浓烟,浩荡的战吼声中,他们用肉体搭建的桥,已经决定了没有人可以阻挡他们的脚步。”在敌人的视角中,我们的人民志愿军像是烈火中的战神,击溃了他们对战争的信心。

有时候我常常在想,在这和平的年代,我们是不是永远无法领略那浩荡的民族赞歌了。

事实证明我错了。就在2020年的春天,中华民族再一次面临可怕的危机。

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这一次,没有以往的经验,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次重大的考验,一次不能做错一道题的“闭卷考试”。

全世界都在注视着中国,注视着武汉,而这次中华民族再一次展现了别的国家永远不可能想象到的惊人的团结力。我们在第一时间,对武汉立即封城,将这可怕的恶魔锁死,解放军战士、全国各地医务人员、志愿者们不惧危险,赶赴抗疫前线。

我们在抗击疫情的战争中,又一次漂亮地赢了下来。

在中国,我们拥有冲锋陷阵的勇士,拥有充满信念的共产党,拥有强大的民族团结和凝聚力,拥有五千年来传承下来的意志和精神,我们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