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跑出中国速度

2020-11-02 22:4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颖

自11月1日始,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人民日报10.31)

目前,铁路运输中整车运输和集装箱运输占主流,快速运输、直通运输成为我国铁路货运的主要方式。这种“高铁+电商”的创新性运输服务,充分调动了各方的资源与优势,加强了与快递、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提高了快件的运输速度,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物流服务的需求。同时,这种运输服务方式还为偏远地区的产品销售提供了新的途径,助力他们从贫困中走出来,走向脱贫之路,打赢脱贫攻坚战。

高铁快运让物流实现了全国当日达,给百姓带来了更加高效的生活。与其他快运方式相比,高铁快运在运输条件和时效等方面具有先天优势,比如高铁频次高、速度快、停站多、运输条件稳定安全、基本不受天气影响等。因此,高铁快运正在逐渐形成一批稳定的,对运输时限、环境安全、温度条件有需求的客户群。

这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印证着我国高铁快运的飞速发展,这离不开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网规模和地区辐射能力的先决条件和巨大优势。高铁快运的发展,不仅加大了铁路企业的业务宽度,还加强了铁路在运输行业的竞争力,对社会、经济和环境都产生了巨大的效益,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要求。

中国铁路一直都在路上,它的快速成长从不会让人失望。多年来,中国铁路一直致力于加强运输服务能力建设,助推物流业的高质量发展,它代表着我国的发展潜力与发展力量,为科技强国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走向新的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