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墨合作不断续写“共商共建共享”新篇章

2020-11-02 19:4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聚哲

10月29日晚,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为墨西哥第一大工业城市蒙特雷量身定制的轻轨车辆首列车成功下线,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产品首次出口墨西哥。此次下线的轻轨列车设计时速80公里,载客量355人,将尽快投入使用。(央视新闻2020.11.1)

2020年新冠肺炎逐渐蔓延,全国各产业形式严峻,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仍能克服疫情影响,仅用10个月就提前制造完成首批轻轨车辆。列车设计长29.5米,宽2.69米,外观设计从墨西哥摔跤手面具中吸取灵感,整车线条灵动流畅,犹如一名摔跤运动员在大地上飞驰。配置全自动车钩可与蒙特雷现有轻轨车辆连挂,实现“一次采购全线共用”,既提高运营效率,又降低采购成本。整体安全性高达“五星级”,车体强度及碰撞性能均达欧洲标准,使列车满足多条线路运行需求。

中墨合作推动世界经济。据悉,目前株洲已聚焦轨道交通企业300多家,打造了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产业集聚区,产品和服务覆盖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高端装备走出去的杰出代表。此次轻轨列车的成功下线,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推进世界经济再平衡”,对世界轨道交通产业有着严重影响,巩固了中国在全国轨道交通产业领域内的地位。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共同推动建设开放型的世界经济。

中墨合作深化两国友谊。轻轨车辆的成功下线,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始了新的征程。中车株机诚邀新莱昂州以及蒙特雷市的各位嘉宾来株洲考察交流,共促中墨两国友谊地久天长。“一带一路”增进了中国与墨西哥在经贸活动上的紧密联系,成为中墨友谊合作、互动的桥梁。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深化务实合作,结出更多合作硕果。

此次成功下线的轻轨列车,具有高颜值、高性价比、高安全性、高舒适性等许多“高”特性,将服务蒙特雷轻轨1、2、3号线,双方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标杆典范,不断续写中墨深度合作、“共商共建共享”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