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备战双十一,高铁快递为人民服务

2020-10-31 23:3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自11月1日始,铁路部门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持续至11月20日。广铁集团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产品,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央广网10月31日)

今年,广铁集团提前制订高铁快运方案,深度挖掘运输能力。为适应物流市场需求,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部分线路高铁快运服务延续到12月28日。安排物流需求量大的京广、广深港等多条 线路、使用多趟动车组列车服务于快件运输。利用载客动车组大件行李存放处、最后一排座椅后方及快件柜装运,推出“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同时,广铁集团管内所有行包办理站经停的旅客列车行李车均在“双11”期间办理电商快件运输。

关于快递人们不外乎关注它的效率、价格和服务保障。高铁快递主要是利用每天开行的图定高铁列车运货,准点率相当高,仅高铁快递的“次晨达”业务在时效上都媲美于航空快递,“当日达”的时效优势则更是不言而喻,高铁快递可以说是填补了航空与汽车快递之外的一项时效空缺,而且高铁快递受天气影响小,成本均衡、运价稳定,而这些都将体现在时效、价格和服务质量上。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携手企业深挖高铁优势,探索现代物流服务新模式。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优化经济布局、调整经济结构、激发经济内生动力是对各行各业各领域经济工作的必然要求。铁路作为物流运输的骨干力量,与快递物流企业达成合作,深挖高铁物流运输的优势与资源,能够在推动运输结构调整的过程中,持续探索和建立现代物流服务新模式。铁路相关工作更加注重人文关怀,有更多的普惠民生举措正切切实实的服务让人们受益,让大家享受更快的速度、更时尚的生活方式。毕竟铁路梦是中国梦的一个组成部分,它需要的,最终面对的都是经济建设大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高质量、幸福指数不断增加。(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