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举措为旅客打造贴心之旅

2020-10-30 20:4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良晨

记者从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沪高铁公司)获悉,今年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系列服务新举措,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

“静音车厢”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铁路部门独出心裁,在京沪高铁推出试点“静音车厢”服务,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选择“静音车厢”,让吵杂的环境音隔绝于耳,即可一键享受一个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极大地提升了出行的幸福感,让无形的服务释放出更大的价值。同时“静音车厢”的推行,都是一种文明的呼吁,一种人性服务的创举,值得其他公共场合复制推广。为喜欢安静的旅客创造更安静的环境,让他们的需求不被忽视,这也是铁路服务以人为本、日趋精细的一种体现。

高铁季票更灵活,满足了旅客多样化的需求。京沪高铁连接北京、上海两个国际化大都市,串联我国多个重要经济圈,与其他高铁线路相互成网,形成一个又一个半小时城市圈、一小时城市圈和2小时城市圈,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对于异地通勤旅客和频繁出行的旅客来说,计次季票可以根据固定出行区间、出行频次进行票价折扣,灵活地适应不同人群出行需求,不仅节省了频繁购票的时间,更让这些京沪高铁常客们获得实实在在的票价优惠。

“一站式”服务,让重点旅客出行全程“重点服务”。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根本宗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是铁路部门的不懈追求。只要百姓有需求,铁路就有回应。依托铁路12306客服中心,在京沪高铁沿线主要车站开展全渠道特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对行动不便需要照顾的重点旅客提供从到站、上车、乘车、下车、出站全流程重点服务。让重点旅客出行不再繁琐,更有针对化的定制,保障每一名旅客的出行体验,让旅客舒心出行,正成为铁路服务旅客的一张名片。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此次京沪高铁推出系列服务新举措,是一次倾听社会呼声,为旅客创造良好出行体验的贴心尝试。期待未来铁路有更多新服务、新产品、新举措,让人们出行之路越走越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