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问题无小事,莫把无知当个性

2020-10-30 20:3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贵州省息烽县某影楼摄影师吴某为了拍出“文艺范”照片,自作主张带着四名年轻女客户来铁路旁,打算让她们穿着婚纱在铁路上拍一组“创意”艺术照。这一行为立马被成都铁路局贵阳铁路公安处正在进行视频巡查的民警发现,事发地点为川黔线K351处,当地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制止。(摘自中国新闻网)

   随后,民警对吴某等人开展了铁路安全和法律知识教育,根据相关规定,当地警方依法对吴某处以罚款200元、四名拍照女子各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吴某立即删除相关影像资料。

   安全问题无小事,莫把无知当个性。随着互联网的进步,人们的审美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近几年可以频繁的在网络上看到各种新闻关于 “铁路上唯美文艺照怎么拍好看”“铁路边拍摄艺术婚纱照”等等一系列看似事小,实则属于违法的一种行为。如今社会,大部分年轻人喜欢赶潮流,认为在铁轨边拍照,是一件很有个性、很有创意的事情,殊不知在你拍照时就是把你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置于危险的边缘,在你沉醉于拍摄自己的“美照”时,你的两只脚不仅踏上了铁轨更踏进了违法犯罪的大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等影响行车安全的均属于违法刑罚,根据情节性质处以罚款,甚至拘留的惩罚。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若这种爱美之心危害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那可就是大大的坏事了。所以笔者在这里呼吁大家,不要为了你认为“美美的照片”,拿自己和他人的性命开玩笑。不在铁轨边拍照、逗留、行卧、抢越是每一个人都应该知晓的基本常识,也是每一个人都应该遵守的法则。我们应该牢记以往发生过的惨痛教训,不再为所谓的“艺术”献身。(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