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部门有新当担

2020-10-29 19:2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针对秋冬季气温变化大的实际,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机车防寒整修工作,为机车“添衣加被”,确保运输安全。

该局集团公司科学制定机车防寒措施,明确机车防寒整治重点;为机车总风缸排水阀、远心集成器、油水分离器加装电热套,对油、水、风管路进行包扎,加涂外层保温材料。

该局集团公司机务部门对机车门窗等进行记名式检查整修,明确内燃机车打温技术规定和电力机车整备检查关键部位、试验要求等;采取联责包保方法,要求检修、运用管理人员动态跟踪机车运用情况,对机车基本质量进行写实;对防寒整修后的机车进行拉网式验收,确保整修一台、验收一台、合格一台。

截至目前,该局集团公司已为860多台机车的空气制动系统、冷却水系统、燃油系统管路进行防寒包扎,并加涂外层保温材料,为确保冬季运输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建设、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在现代运输体系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当然,在这背后也离不开一直默默坚守在岗的广大铁路干部职工,这是一份特殊的职业。或许,在万千人的眼里不怎么起眼。但是,却担负着比其他其他职业更高的使命。他们大部分的人没有正常的作息时间,他们能做到舍小家、为大家,因为他们的坚持和努力,为亿万人民创造了安全与便利。我们乘着火车悠闲地看着窗外的风景,享受大自然的无限美好风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当社会与经济高速发展时,我们要时刻记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勇于承担社会的责任,为人民幸福生活提供基本的交通保障。(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