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焦“六大变革” 实现先行使命

2020-10-29 19:1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当前,铁路处于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特别是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举步维艰,迫切需要通过深化改革破局开路。

聚焦运输组织变革,树立“全局一盘棋”的理念,根据货流方向、编组方向和货物发送频次,统筹做好编组站功能分工,打好“组合拳”,提高运输效率。同时,要准确定位客运目标市场,精准评估开车方向、种类和运行速度,抢占客运市场,做到应收尽收,切实把发达路网的红利释放出来。

聚焦管理变革,坚持“效率服从服务于安全”的工作导向,通过科学调整现有移动设备的修程修制、固定设备的养护维修体制机制,尤其要强化高铁设备包括高技术含量设备的专业化管理,切实把先进技术装备的红利释放出来。

聚焦机制变革,坚持打破官本位这个核心,着力去机关化、去行政化,加强岗位管理,优化岗位设置,合理调整科室人员、管理人员和现场作业人员的分布,增加主要工种力量,并完善向一线倾斜的薪酬分配制度,引导更多人才扎根现场,切实把新体制的红利释放出来。

聚焦运输供给侧结构性变革,依托集团公司丰富的运输资源,紧紧围绕主营业务,拓展产业链条,积极主动营销,改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满意服务,赢得更多市场份额,切实把市场化经营的红利释放出来。

聚焦交通运输结构变革,破除“铁老大”、承运商思维,积极搭建集团公司“项目制”、基层站段“网格制”的货运结构,全力保障协议运量,深度培养优质客户、重要客户,推动形成良好的供需关系,切实把运输结构优化的红利释放出来。

聚焦经营方式变革,用好用足党中央、国务院和“两省一区”出台的支持铁路发展的系列政策,盘活既有资源,开发经营项目,获得更多的溢出效应,推动企业经营方式由生产组织型向市场经营型转变,切实把政策支持经营的红利释放出来。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我们应当用好改革创新的“关键一招”,不断释放“六大变革”带来的发展红利,方能如期实现各项工作目标,在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展示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