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便利旅客出行更健康安全

2020-10-29 19: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从铁路12306平台获悉,10月23日起,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武咸、武冈、武石、武孝4条城际铁路全面推行“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服务。自此,全国已有21条高铁、城际铁路推出“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服务,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中短途距离的乘车需求。(10月28日人民铁道报)

众所周知,随着乘坐火车的购票程序的不断改进,以及网络购票的作用日益凸显,乘坐火车已经变得越来越方便。此次推出“铁路e卡通”更是在提升旅客出行期间的幸福指数采取的有效措施,运用该卡能够通过识读铁路12306移动端App生成的动态乘车二维码,快捷完成进出站检票、扣费、验证,表达出铁路科技创新助力民众更快更高效出行模式的发展新理念。

“铁路e卡通”服务,让出行更便捷。一张小小的纸质车票和利用互联网技术的电子车票,都是铁路为旅客提供的的一种乘车凭证,从表面上看,它们所起到的功能性作用虽然是相同的,但透过现象看本质,它们却又有着截然不同之处。对于维系了几十年的传统售票模式而言,电子客票的出现不仅颠覆了人们对铁路车票一种固定形态的认知,同时也会让人们产生对于新生事物的诸多好奇之感,更重要的是“铁路e卡通”将进一步方便旅客的出行,让旅客出行更省心。

“铁路e卡通”服务,让出行更健康安全。现如今,国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国内防控仍不敢放松警惕,铁路出行旅客人数多、流动快、范围广,火车站、列车成了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无接触出行”已成铁路探索出行的新尝试。铁路部门推出e卡通服务,通过旅客手机二维码实现乘车,无需旅客购票,减少乘车过程中的人员接触,通过科技出新,实现智能防疫,使防控措施更加有效,让旅客出行更放心。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铁路e卡通”服务是铁路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一项服务举措,也是铁路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深化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笔者相信,未来,铁路部门还将一如继往在创新中求变、释放更多福利于大众切实提升服务质量,让铁路服务更有质感和温度。(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