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文化品牌是铁路客运服务的领头雁

2020-10-29 00:4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积极打造“4S”特色服务法、“三美三好”复兴号服务文化品牌,在全段推广采用,广受旅客好评;制定复兴号服务文化学习手册,让复兴号品牌核心理念深入人心,有效提高组织绩效和服务质量。(10月28日广州铁道)

        铁路客运的服务文化品牌,是在铁路运输过程中,铁路客运部门为了满足旅客的心理需求,而创新的一种特殊服务形式。中国高铁已经成为国家名片,中国铁路客运部门也迎来了服务品牌的新时代。

        铁路服务文化品牌需要与时俱进

       铁路服务品牌,必须要有服务品牌理念、服务品牌行为、服务品牌形象、服务品牌传播、服务品牌管理等五大体系。要想获得旅客的认可,铁路客运部门必须要把创新的服务形式具体化、标准化、规范化,才能在服务竞争取得优势。铁路几十年的发展,形成了稳定的服务模式,“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是唯一的出路,没有继承,创新如无根之草,只继承不创新,如同一潭死水。只有把铁路客运市场和铁路文化相融合,而且这种创新的服务文化和铁路的发展、铁路客运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做到与时俱进,铁路的文化服务品牌才能有持久的生命力。

     铁路服务文化品牌要有“真材实料”

      铁路服务文化品牌离不开传播,不传播出去品牌怎么打响?“深闺的黄花大闺女谁知道?”,传播什么?拿什么来获得旅客的认可?这是铁路客运部门要考虑的问题。在服务品牌传播过程中,只凭“说”得好听还不行,在实际服务工作中要“做”得好才行。服务文化品牌不能停留在“光说不练的假把式”当中,服务品牌是实实在在地“做”出来的,旅客是铁路服务文化品牌最权威的传播大使,只有拿出货真价实的“真材实料”,得到旅客的认可了,服务品牌自然而然地走进千家万户。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的“高铁姊妹花”、“文化进车厢”,娄底车务段的“美艳880”,广九客运段的“4S”特色服务法、“三美三好”等,这些都是广铁集团服务文化品牌的成功案例。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全路很多客运服务文化品牌的成功,是铁路服务水平的提升和客运团队开拓创新的结果。铁路的发展前景广阔,铁路的创新服务永无止境,让铁路客运服务文化品牌成为铁路服务行业的“领头雁”。(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