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琢玉聚星 “头雁”更担当

2020-10-29 00:4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俗话说,好雁总是领头飞,好马总是先出列。对于李春辉而言,就是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创建好“琢玉·聚星”工作室这个新的舞台。李春辉信心满满地说:“我要用好这个平台,培养更多技能人才,把这个教练一直干下去,不负初心、不负韶华。”

作为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站运转一车间值班站长,李春辉曾获得火车头奖章、全路技术能手、兰州局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等荣誉。他在本职工作里是钻研业务的“领头雁”;在单位技能培训中是争先夺旗的“主心骨”;在班组管理上是职工群众的“好支书”。

对于从事调车工作十五年的李春辉,过硬的技术业务素质、精湛的岗位实操技能,使他成为调车场上耀眼的业务明星。慢慢地,他也成为车站人人夸赞的好老师。“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从“三寸”到“万仞”,是矢志不渝的坚持,是十五年如一日的专注,李春辉心无旁骛,方能致远。

因为道路崎岖,所以懂得坚持;因为使命艰巨,更须一往直前。车间提出打造“双劳模三书记”工作室,借助深化“丝路驿站-琢玉学伴”育人文化之机,将创建“琢玉·聚星”工作室的重任交到了李春辉手上,这是一份信任、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相信凭着扎实的专业基储坚决的执行能力,李春辉定不负组织重托,在助力基层党支部发展的实践中实现自身能力的淬炼提升。

琢玉聚星,“头雁”更担当。李春辉一直模范带头、身体力行,当好岗位的“头雁”,更是在“兵头将尾”的职责中,抓好每一个环节、末端的落实,切实以良好的作风、奋发有为的姿态,肩负起时代重托。

闪光的辉煌只有一瞬,默默的付出却是永恒。面对荣誉,李春辉略显羞涩,面对工作,李春辉孜孜不倦。当然成功的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成绩的背后,不仅有鲜花和掌声,更多的是困难和挑战。不管是负重前行还是爬坡过坎,铁路榜样李春辉以不畏艰难,越战越勇的行动,诠释对国家对社会的担当,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