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排查隐患保障安全,铁路公安积极作为

2020-10-29 00:4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风云

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在10月22日至27日期间,联合车站有关部门对站内商铺、物流点、候车室、出站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一次节前治安消防“地毯式”大检查。重点查看敏感位置、人员密集区域的安全疏散标志和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检查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室内消火栓箱内配件是否齐全、完好及站内消防通道的使用维护情况,确保不漏一个车站角落,不漏一项可疑隐患。并现场对车站职工及站内各店铺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要求其秉着“消防无小事”的精神,定期做好消防隐患的自查自检及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确保车站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笔者认为加强对铁路车站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积极进行整改,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出行质量,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铁路来说也是一样的。既要做好运输工作,也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保障好人民出行的安全。在南昌西站铁路警方为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和铁路运输通畅,在近期开展为期6天的治安、消防隐患排查,强化站区秩序维护活动。只有在前期认真进行排除、积极整改落实,化被动为主动。

安全工作是个永不停息的追求过程,关于铁路的安全建设要永远保持重视的态度和不断强化的整治。只有在以往基础上进一步推动铁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消防、铁路沿线环境等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现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安全防范工作。这是铁路敬畏生命、重视生命、保护生命的生动写照,是铁路一贯以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重视的深刻反映。

总之,筑牢铁路行车安全底线是实现我国铁路健康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在任何时候都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加强安全底线思维,加大投入多方力量筑牢铁路安全底线,是确保铁路安全有序,人民健康出行的重要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