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盐通高铁助力“轨道上的长三角”再上新台阶

2020-10-28 20:4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萌

10月25日,盐通高铁动车检测列车开始上线检测“试跑”,标志着该条线路联调联试取得重要进展,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江苏高铁家族再添新成员,“轨道上的长三角”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也再添新引擎。

振兴经济,必先振兴交通;振兴交通,必先振兴铁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国家战略,是国家为了进一步提升长江三角洲地区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中,如何抢抓战略机遇,要想将长三角打造成亚太地区重要的国际门户、全球重要的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必须构建长三角一体化交通大格局,其中作为国民经济发展大动脉的高铁必须扛大旗、唱主角。

一条高铁连南北,区域迈向快车道。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盐通高铁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交通脉络。盐通高铁开通后,将与徐盐高铁、沪苏通铁路共同构成京沪高铁南段的重要辅助通道,实现徐盐、连盐、沪苏通等铁路间的互联互通,大大压缩苏中、苏北地区与上海的时空距离,形成华北、西北地区与长三角地区联系的便捷运输通道,缓解京沪高铁徐州至上海间的运输压力,对于提高沿海铁路通道整体运输能力、提升区域路网辐射效能、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促进国内与国际两个大循环等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与时代同步,与梦想同行。作为“十三五”时期江苏地区高铁的重要收官之作,盐通高铁的建设是国家高铁事业改革发展红利的直观体现,它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铁路强国的梦想奠定了基础,也为包括江苏在内的长三角地区更好参与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和国际竞争提供了坚强助力。在推进交通强国的伟大征程中,高铁必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其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也会越来越大。

伟大新时代,逐梦正当时。广大铁路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继续前进,不断推进高铁项目建设,提升高铁服务品质,为促进国家战略高质量推进、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