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杭高铁开通十年,阔步迈向新未来

2020-10-28 20:4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10月26日,上海至杭州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十周年。十年来,沪杭高铁发送旅客近4亿人次,日均客流量超10万人次。

自2010年10月26日沪杭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以来,沪杭两地呈现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现代化交通工具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铁成为沪杭两地人民出行的主要选择之一,每年数千万人次乘坐高铁出行。沪杭高铁开通十年,为长三角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助力长三角地区阔步迈向新未来。

交通便利,“同城化”步伐加快。高铁开通后,沪杭单程时间不到一个小时,平均不到五分钟就有一趟高铁发车。而在上海、杭州这样的大城市,乘地铁的时间经常有一个小时,乘坐高铁来往沪杭,像乘坐地铁一样方便。不仅如此,沪杭高铁串联嘉善、嘉兴、海宁等地,沿线人民可以通过高铁往返上海、杭州,上班、生活两个地方,节约生活成本,提高生活质量,高铁大城市圈形成。

科技融入,“信息化”引领时尚。和谐号动车组让旅客体验到风驰电掣的速度,复兴号动车组让旅客乘车体验迈入新台阶。刷身份证进站、电子客票、人脸识别、互联网订餐等,乘坐沪杭高铁出行更加便捷,说走就走不再是奢望或一句玩笑话,而是呈现常态化。外国人在两地比例较高,他们中的一些人也会选择高铁出行,中国高铁的舒适度、安全性、高质量服务等通过他们的声音传播到全世界。

全面开花,“幸福感”与日俱增。经济交流、人员往来、物资运输、信息流通等在十年的时间里不断换挡升级,为长三角一体化贡献了重要力量。生活在沿线的人民,享受到这些优势带来的便利和好处,个性化、时尚化和文化内涵的产品受到更多人的追捧,生活质量提高。吃得饱已经不再是大多数人的追求,吃得好、吃得健康成为新的向往。对于下一代来说,成长在这样的环境中,对于他们成长成长有着巨大的好处。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旖旎风光秀。”沪杭高铁开通十年为沿线人民的衣食住行带来巨大变化,并通过杭甬、宁杭等高铁线辐射到整个长三角地区。我们有理由相信,长三角的未来充满希望,中国的未来必将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