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静音车厢,开启出行新体验

2020-10-28 20:3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日前,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称将试点“静音车厢”服务。据透露,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腾讯网)

在乘车过程中我们常常会遇到电话聊天的“大声公”、电影音乐公然外放……尽管制造“声音”的旅客,但我们都为这些不愿听到的一些声音而烦恼。高铁车厢是一个公共场所,乘客在乘坐高铁时应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在聊天、看视频或者打电话时应尽量减小音量,以防吵到邻座乘客。有一个舒适安静的的乘车环境已经成为许多乘车人的一个愿望。这次将推出的“静音车厢”服务正是铁路部门为解决现实痛点而生,提升旅客乘车体验的一种可行方式。其背后展示出的多样式以人为本的精细化服务理念。开启静音车厢还可以创造母婴车厢等多种文明车厢,我们相信有了这个起点之后,客运车厢出行文明的星星之火会越烧越旺,公众的意识也能在引导下进一步提高,营造良好高铁出行环境。

推出“静音车厢”服务,满足了很多乘车人的需求,赢得了广大网友的认可和点赞,但这也不意味着其他车厢就能是“噪音车厢”。“静音车厢”的推出受到了部分旅客的欢迎,旅客只要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但要注意的是,旅客既然选择了“静音车厢”就要有自觉性,在享受安静的同时,也要保持安静。

静音车厢”的服务出现,贴合了旅客对于服务的“私人订制,让广大旅客的出行有了更美好的体验。大家在出行时都要遵守相应的规则,这不仅是社会公德的具体体现,也是文明和修养提升的重要体现,只有人人都守规则、守公德,才能让更多人有个美好的旅程。(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