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因追求“文艺范”,丢失基本“生命线”

2020-10-28 19:5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近日,贵州省息烽县某影楼摄影师吴某为了拍出“文艺范”照片,自作主张带着四名年轻女客户来到铁路旁,打算让她们穿着婚纱在铁路上拍一组“创意”艺术照。这一行为立马被成都铁路公安局贵阳铁路公安处正在进行视频巡查的民警发现,事发地点为川黔线K351处,当地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制止。(新华社10月27日电)

近年来,我国铁路发展迅速,铁路线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种美景仅适合乘坐火车时欣赏,绝不能任由谁进入线路上,将它拿来当作拍摄照片、视频时的背景之用。

缺乏规矩意识,法律法规来维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随后,民警对吴某等人开展了铁路安全和法律知识教育,根据相关规定,当地警方依法对吴某处以罚款200元、四名拍照女子各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吴某立即删除相关影像资料。希望铁路警方做出的处罚能给当事人敲响警钟,莫因一时糊涂造成不良后果。

缺乏安全意识,事故教训来提醒。行人擅闯铁路护栏,进入线路中拍照的也不只这一起;前期曝光的一对情侣为寻求拍摄特殊效果视频站在铁轨旁,被高速驶过的列车卷起的气流推到,造成一名女孩头部受擦伤、腿部轻伤。近期有两名十几岁学生为拍摄抖音视频,逼停动车三十分钟的新闻。问题频繁发生还是归根于个人安全意识淡雹缺乏对生命的敬畏感。

“无规矩不成方圆”,法律法规对铁路线路范围有着明文规定,,作为成年人必须严格遵守,避免因违反规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都得且行且珍惜,莫因一时犯错,丢失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到那时再追悔莫及也已晚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