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英雄气浩然 奋勇谱华章 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有感

2020-10-27 23:1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平

大会上响起的《义勇军进行曲》把我们的记忆拉回了抗美援朝的光荣岁月。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着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的跨过鸭绿江,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抗美援朝战争,赢得了令世界震惊的胜利。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我们齐聚在电脑前、电视前、手机前共同观看这一最高规格的纪念大会。人民会堂灯火辉煌,人民英雄传唱千古。20位老人胸前佩戴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汇聚一堂。当这些战士、英雄步入会场时,我们的心随着在场的人们不约而同地站起来,以热烈的掌声、洋溢的笑容向这些抗美援朝、抵抗侵略的英雄致敬,向那段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光荣岁月致以崇高的敬意。

70年岁月变迁,历史记忆从未褪色,英雄气概与国同存。国歌唱毕,我们全体肃立,与在场人士一道、与举国人民一起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70年来,我们始终缅怀着这些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在抗美援朝中牺牲的烈士们。他们是抱起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杨根思,是用胸膛堵住抢眼,为战友开辟通道的黄继光,是严守纪律,烈火烧身直至牺牲的邱少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先后有290万志愿军将士舍生忘死、浴血奋战,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历经两年零9个月,赢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这一战,人民军队愈战愈勇、越战越强,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军队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这一战,举国上下一心、将士英勇奋战,让世界刮目相看,充分展示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心。

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斗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从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中,我们把视线从那嘲开国第一战”、那些“最可爱的人”上面,放回到现在的伟大斗争上,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即将实现,无一不鼓舞着坐在电脑前的我们在铁路建设中攻坚克难、奋勇向前。

今天,我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深刻明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来之不易,对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的革命英雄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增强对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信心。鉴往知来,作为青年铁路建设者,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奋勇前进,建设精品工程,为高铁时代发展添砖加瓦,让世界为“中国速度”喝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