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同庆,温馨出行

2020-10-27 23:0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梦莹

中秋佳节遇上国庆假期,令广东旅客出行意愿空前高涨。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从9月28日至10月8日,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650万人次。10月1日,广铁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252万人次,创下疫情以来最高纪录。(经济日报10月4日)

花团锦簇迎国庆,歌洪舞翩鼓声鼎。今年国庆中秋同一天。很多人都趁着这机会回家团聚或出去旅游。便捷、经济、高速的火车成了人们出行的首眩特别今年受疫情防控影响,年初很多人都终止了多个出行计划。在新冠疫情的严格防控下,我们的生活秩序也日益恢复,文化旅游产业也日益开放,为了扩大景点的接待量,预计旅客的出行会进一步释放。人们想利用这几天假期,好好放松心情、自在出游的心情可想而知。

为确保国庆期间铁路运行安全通畅,满足旅客们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尽全力确保旅客不仅“走的了”还要“走得好”。在面对节假日客流的增加,铁路部门提前制定并优化旅客列车的开行方案,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同时加强候补票的实时分析,增加运行,开行专列。同时每一个防控细节都认真落实,保证不降低服务标准。并且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部分铁路车站和列车还举办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和互动活动,努力营造团圆和谐的国庆、中秋氛围,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目前还在疫情期间,双节”出行,防疫工作不能大意,要主动配合铁路部门的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火车站和列车上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身健康防护。防疫出游两不误,游玩健康你我他。(周梦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