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读懂“无健康码通道”背后的民生情怀

2020-10-27 23:0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10月6日,一位网友晒出一张照片,配文仅有3个字2个标点,却收获了近19万网友的点赞。照片中,一块指示牌提示着“无健康码由此进入”,服务范围不仅囊括了不会使用健康码的老年人,还将手机没电、没带手机等旅客纳入其中。这条简单的微博,瞬间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和赞誉:“真好,文明的温度1“正能量1(人民网)

近日,各大火车站针对老人机、无微信及手机没电、不会操作、无健康码等特殊人群而进行的暖心之举爆红网络,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广泛热议,并赢得了大家一致的好评和点赞。

福州客运段莆田站的红色醒目指示牌、赣州西站方便旅客出站的绿色通道、南昌西站出站口的温馨提示,不同的火车站,“同款”的服务通道,让广大网友深受感动,许多评论直戳人心,“数字生活下的老人不应该被遗忘。”“科技在发展,数字生活下的老人更需要关怀。”“一座城市的温度就体现在它如何对待那些被遗忘的人。”“这个无健康码服务通道,让人感受到管理者的细心和人性化。”“等等,这些话语让人们深刻感受到了铁路部门的“小举措、大情怀”。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肆虐,铁路集团公司积极推行健康码模式,助力各地区疫情精准防控和分类有序复工复产,成为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效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武器。但是对一些老年人而言,他们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有着无法出示健康码的尴尬。不可否认的是他们也有平等出行、进入公共场所的机会,而各大火车站设置的“无健康码通道”之举,给老年人在内心深处留下了一条温情通道,让他们感受到了一座城市的温暖和善意,也使他们有了更多的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