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健康休养 积聚奋斗力量

2020-10-25 18:3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学八段锦、听心理讲座、打糍粑、吃“三下锅”、参观贺龙元帅故居......10月12日至16日,怀化房建公寓段张家界职工健康休养所,热情迎接了来自集团公司管内长沙地区各单位的109名休养人员。(广铁头条)

职工休养是企业发展中的一项“民心工程”、“凝聚力工程”。在当前经济与安全形势都严峻,铁路面临“生产强度高、成本压力高、节支降耗”的新形势下,集团公司领导依然拿出专项资金确保职工休养工作正常开展,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领导对广大职工群众的关爱。

职工是财富的源泉;而源泉的挖掘,则有赖职工提高劳动积极性。组织职工休养,可以提升职工归属感、成就感、荣誉感,迸发劳动积极性。现在讲究工匠精神,而工匠精神的实质是诚信、努力、坚持、奋斗。但没有关怀,没有推己及人的爱护与体恤,难以形成工匠成长的氛围。只有让职工切身感受到工作不仅是自己谋生的手段,还是尊严、体面的承载,他们才能产生精益求精地冲动。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铁集团干部职工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积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广铁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在各个岗位上勤奋努力、扎实苦干、勇于担当,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付出了辛勤的劳动。而通过科学合理的休养活动,让他们短暂的停下来、闲下来,亨受一下生活,缓释一下心境,确实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在健康心灵上集团心理关爱专员滕树蓉,为休养人员们带来了专业的心理减压课,并带领导大家走入大自然,开展“森林疗法”,通过止语散步,大地贴画等方法,释放压力,舒缓情绪。又如到桑植县洪家关村参观贺龙故居、瞻仰贺龙铜像。在贺龙生平事迹陈列室重听“两把菜刀闹革命”,缅怀这位共和国开国元勋、军事家,贺龙元帅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家的红色情怀,洗礼思想、不忘初心。鼓舞休养职工继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怀,为广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总之,广铁集团让一线职工到风景如画的张家界休养,不仅能起到保障职工身心健康的作用,还能让他们在休养中体味集团公司的深切关怀,激发精神的升华。随着休养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在尊重职工、关爱职工、服务职工方面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就一定会在构建和谐广铁的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