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扶贫、广铁担当

2020-10-25 18:3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年,也是广铁集团精准扶贫,带领公居村走上脱贫致富路的第五个年头.漫漫扶贫路,拳拳为民情。“公居村”只是一个起点,无疑这个“点”己激发起广铁集团扶贫济困之情、帮扶地区自力更生之志,推动脱英攻坚工作扎实向前。

五年前,广铁集团主要领导挂帅,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派出扶贫工作队常驻对口扶贫的广东化州中垌镇公居村。扶贫是一件好事,要把好事做好并不容易,山村扶从哪着手?“扶持谁”“谁来共”“怎么扶”一个又一个的难题摆在他们面前扶贫也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把种什么、养什么、从哪里增收想明日,帮助乡亲们寻找脱贫致富的好路子。这些年来,从扶贫工作队发出“广铁致公居村民一封公开信”,把中央和国家精准扶筼政策、广铁集团对大家的关心传达给毎位村民:到进驻公居村的田间地头、瓦屋茅栅间逐户走访迅速摸清全村贫困户底数,把实际情况向当地政府和集团公司汇报:再商议帮扶对策,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真脱贫、脱真贫,演译着广铁人的远山牵挂,探索岀公居村脱筼摘帽的精准扶筼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