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静音车厢,让旅途体验更美好

2020-10-24 22:1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晨露

当你怀着美好的心情外出旅游,或者旅途中疲劳了想利用列车间隙好好休息一下,旁边大声喊叫的“熊孩子”、电脑会议、手机公放………严重影响着你的乘车体验。自2020年12月23日起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旨在为旅客提供更舒适的乘车环境。

      京沪高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高铁将推出多个服务新举措,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第一个,就是在京沪高铁试点“静音车厢”服务。这种车厢可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

      大声喊叫的“熊孩子”、电脑会议、手机公放………不少旅客都为旅途中不愿听到的一些声音“伤脑”。尽管制造“声音”的旅客也有不得已的苦衷,但也常有因此而引发的矛盾见诸报端。有了“静音车厢”就好多了,需要休息的旅客可以睡个好觉。

      笔者认为,第一,出了这种暖心措施实质在给旅客一种双向选择,今后旅客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选择选择车厢类型,各取所需,以保护自己在旅途中的权益不受侵害。第二,人们常言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既然有了新举措,相关的管理细则理应跟上脚步,制定出相应的管理条例以应对今后具体实施起来时遇到的种种问题。第三,吵闹的的乘车环境背后还是国民素质不高的体现,要想根本上改变这种现状,还需全面提高国民素质。

       尽管前方的路任重而道远,但仍希望京沪高铁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尽快推出“静音车厢”服务,为这艰巨的任务迈出第一步。(姜晨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