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桥显初心,唱响铁路情

2020-10-24 22:1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献献

10月20日,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阿墨江双线特大桥合龙,大桥主跨创下国内同类铁路桥梁之最,也为架梁和铁路全线按期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大桥的主跨为216米的连续钢构梁,创造了国内同类铁路桥梁的最大跨度记录。

力拔山兮气盖世,一桥飞架连中外。全长1000多公里的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开放开发的对接项目。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目前,已完成计划投资量的90%。面对如此巨大的国际工程,中铁四局汇聚精锐力量,用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质量完成了中阿铁路阿墨江双线特大桥合龙。这次合龙的成功,显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中国人民用自己的智慧,凭借着当代科技技术交付了一项令世界为之瞩目的工程。“力拔山兮气盖世”,一座桥的合龙,不仅仅是一张立体式的工程,它彰显的是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它更代表着中国人民的智慧和技术的成熟国家形象和国家力量。这座桥向世界宣告了中国有能力,有力量能够完成跨国界的工程项目,能够向双方交付出一份高质量、高标准的中外合作的友谊之桥。

咬定青山不放松,千磨万击还坚劲。阿墨江特大桥施工组织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地质条件复杂。面对困难,中铁四局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向着艰难险阻前行,怀着大无畏、坚定信念的中国精神完成了大桥合龙。中国人民向来不会为困难吓倒,愈是艰难,愈有信心和勇气。对于目标,中铁四局坚定不移地笃定执行;对于职责,中铁四局坚守内心的担当去践行;对于困难,中铁四局用刚强的力度去突破。“咬定青山不放松”,诠释了中国铁路人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优秀品质。中国铁路人这股“坚劲”,必将影响新时代的奋斗者,这种“坚劲”,也将会永远地传承下去,在新时代的中国绽放光芒,激励更多的人勇敢前行,取得更大的辉煌与成就,点亮新时代。

纤毫物欲不相侵,始终确守其初心。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祖国的发展,更离不开祖国的强大。新时代的中国,综合实力已经大大提升。作为一名中国铁路人,在个人成长的时候,中国铁路人的初心也不会改变。爱国、担当、坚劲,是中国铁路人不变的初心,从心里始终怀着“以国为重,国家为大”的理念。在中老铁路建设过程中,中国铁路人在自己宽广的人生舞台上,向社会、向世界展现了最为美丽的人生,传播正能量的良好风尚。“纤毫物欲不相侵,”这正是中国铁路人内心的坚守,用自己的初心,将工作中的事务一点一滴做好、做实,才铸就了中国铁路高速发展的今天。

中老铁路只是一个开始,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铁路将走出中国,迈向世界,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诠释中国铁路人的初心,彰显中国铁路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精神,唱响中国铁路人不断前进的铁路情怀。(徐献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