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满足需求添创意,贴心服务新措施

2020-10-24 22:1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今年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系列服务新举措,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国铁集团)

日前,国新办举行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其中提到在“十三五”时期,铁路行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实施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铁路运输供给能力、服务品质、安全水平持续提升。中国高铁已然成为亮丽的“中国名片”,此次京沪高铁公司针对人民群众出行需求而制定相应人性化举措,服务质量提升的同时,极大地改善了旅客出行体验。

首次试点“静音车厢”可以理解为是“个性车厢”的初尝试,实时考虑旅客出行需求,精准、精确服务“特殊”人群,将更有利于营造和谐的乘车氛围。不仅如此,此次服务创新可能没那么简单,根据此次试点结果,或许将来会出现像是“K歌车厢”、“棋艺休闲车厢”等等一系列“个性车厢”也不足为奇。

同时推出的还有新型票制产品。针对固定区间密集出行的通勤客流、频繁出行的商务客流,探索推出票价折扣、灵活适应市场需求的计次季票等产品。计次季票的出现将会间接影响人们出行时间、出行安排、出行规划。换而言之,这像不像是常挂在人们嘴边的一场能够说走就走的旅行呢。

以人为本,适时而动,铁路服务始终为人民。“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不算首次,“一站式”服务依托12306客服中心,在京沪高铁沿线主要车站开展全渠道特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对行动不便需要照顾的重点旅客提供从到站、上车、乘车、下车、出站全流程“点对点”服务。

积极响应群众需求,带给乘客更加舒适便捷的乘车体验,铁路部门一直在行动,未来高铁将继续坚定“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创新服务,更好地服务百姓、服务民生。(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