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良好铁路外部环境为社会发展添动力

2020-10-24 22:0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届时将有大量参展商和观众通过铁路进出上海。铁路部门加快普速铁路外部环境整治步伐,扮靓铁路窗口,保障旅客出行环境安全、干净、整洁。

良好铁路外部环境,补齐民生领域短板。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良好的铁路外部环境,是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基础,今年以来,铁路部门按照“一米不落、一处不漏”原则,采取徒步排查全覆盖、添乘复核补遗漏等方式持续深化普速铁路外部环境整治,全力消除路外隐患,切实筑起路外环境安全铜墙铁壁。一直以来,铁路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尤其在疫情期间,大量旅客通过铁路出行,大量货物通过铁路运输,涉及旅客货主的事情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路地合作,共同创造良好铁路外部环境。今年以来,铁路部门积极联手沿线地方政府、铁路监管部门、铁路公安机关等,建立联防联控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实现分区包保,不断完善补强铁路沿线的安全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铁路部门利用宣传挂图、视频播放等形式,在铁路沿线村镇、学校、居民区宣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增强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人民群众中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无限的创造力。铁路部门主动作为,把广大基层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营造良好的铁路外部环境。

多措并举扮靓铁路窗口,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铁路部门的奋斗目标。铁路不仅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还是确保社会稳定的“铁力量”。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补强普速列车照明、广播、饮水等服务设施,完善车体、车站硬件,优化普速列车、车站服务,调整铁路列车运行图,提升开行效率。多措并举扮靓铁路窗口,实现全国各地的普速铁路环境焕然一新,为老百姓铁路出行越来越美好。今年中秋、国庆小长假的到来,铁路旅客运输再次迎来高峰期。在全国9万多公里的普速铁路线上,铁路电子客票已覆盖2400多个车站,电子客票、候补车票、“刷脸”进站等铁路部门一次次实行的利民惠民措施,都在不断提高旅客乘坐火车的舒适感和幸福感。

疫情还未结束,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对候车、乘车环境进行严格消杀,让旅客在便捷、舒适、温馨的出行体验中享受铁路发展红利,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