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渐成东盟物流“直通车”

2020-10-23 22:2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中欧班列”的开行打通了亚欧大陆桥南向通道,让凭祥及“一带一路”沿途节点城市开启了面向东盟的共商、共建、共享国际物流经贸大通道。随着中越班列与中欧班列的紧密对接,为东盟与欧盟的经贸往来开了一扇大门,极大的推动了中国与两个地区的经济发展,为“一带一路”注入了新血液。

“中欧班列”架起了与各国人民沟通的桥梁。随着国家政策带来的利好,预计年底将达到150列,同比增长36%,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往来的强劲“助推器”。中越班列运载货物日益丰富,运量不断增加,作为“一带一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畅通了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往来。铁路部门开设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对需查验的优先安排查验,随到随验。同时,集海关、边检、铁路货运功能于一体,为客户提供生鲜产品进出口业务一站式办理,过境集装箱货物无需换车换装。还为客户提供“无纸化”通关服务,大大缩短了货物通关时间,解决了诸多的难题。

“中欧班列”送去了中国人民的善意。中越班列不仅承载着货物,更承载着两国的友谊,加深两国互信,携手共同促进地区的和平与发展。铁路部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运输优势,让中越班列挑起了陆路运输的“大梁”,让越南及沿线国家感受到中国的善意与友谊。

“中欧班列”加快了各国人民之间的物流互通,实现经济共同发展的可喜局面。中越班列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线路网越织越密,“朋友圈”越来越广,为越南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稳步推进,将更深刻地影响人民的生活,为促进全球合作和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