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疫”开行,跑出中国速度

2020-10-23 09:3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绥芬河铁路口岸站18日发布消息,年初至10月中旬,经由该站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45列、12620标准箱,同比增长59.3%,持续保持高位运行,为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和稳外贸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国际物流的海运、空运出现不同程度的禁飞、停运、减运等情况,导致物流不畅、贸易萎缩,而中欧班列仍然脱颖而出,突破了新的记录,用数字证明了其无可比拟的优越性,跑出中国速度,为全球战“疫”贡献中国力量,并不断创新,走向高质量发展轨道。

中欧班列逆“疫”开行,跑出中国速度。疫情发生后,中欧班列作为陆路运输通道的“钢铁驼队”,凭借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优势,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开行规模逆势增长,运行质量稳中有进,将防疫物资送到亚欧大陆的另一端,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共运送国际合作防疫物资367万件,共计2.7万吨;运送货物总量达46.1万标箱,同比增长41%,跑出了中欧携手战“疫”加速度。

中欧班列逆“疫”开行,贡献中国力量。据国铁集团负责人介绍,针对欧洲疫情日益严重、防疫物资需求逐步加大的情况,国铁集团为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提供优先保障,确保应运尽运。而作为“一带一路”上运输友谊和希望的使者,中欧班列此次破阻前行,成为各国携手抗击疫情的“生命通道”和“命运纽带”,为助力全球共同抗疫、稳定国际供应链贡献了“中国力量”。

川山异域,风月同天,“人类命运共同体”并非虚言,在疫情严重爆发后,没有谁是一座孤岛,病毒感染不分国界。中欧班列的开行,为各国带去温暖与希望,架起了中欧各国友谊的桥梁。我们期待着,随着这条贸易新通道的不断拓宽,亚欧大陆将携手并肩,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