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西高铁,加速西北地区发展建设

2020-10-22 23:2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10月20日上午8时10分,DJ1931次综合动检列车从银川站驶出,一路向南开往西安方向,首次进行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全线拉通试验,标志着银西高铁开通运营步入倒计时。(10月20日中国铁路)

银西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穿越毛乌素沙漠边缘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黄土塬——董志塬,是国内首条修建在黄土层最长段落的有砟高速铁路。线路全长618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银西高铁连接陕西盛甘肃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南起陕西西安市,向西北经陕西咸阳市、甘肃庆阳市、宁夏吴忠市后,接入宁夏首府银川市。

银西高铁,结束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不通高铁的历史。银西高铁,即银西客运专线,是连接银川市和西安市的高铁线路,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的第一条高铁,将在今年建成通车。开通运营后,将给宁夏地区人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也标志着宁夏地区从此进入高铁时代。

银西高铁,加快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银川和西安分别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和陕西省的省会城市,也是“一带一路”的沿线中心城市,银西高铁建成通车后,从银川到西安将由原来的15小时减少至3小时左右,大大加快了两地之间的交流联系和经济融通,有助于西安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和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建设,更快地构建面向中亚、南亚和西亚国家的便捷通道、商贸物流枢纽、重要产业和人文交流基地,推进“一带一路”的发展建设。

银西高铁,形成宁夏和陕西两地之间的便捷通道。银西高铁建成通车后,宁夏地区将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有利于带动沿线路地区的经贸发展和城市建设,形成以银川市为中心的沿黄河城市带和以西安市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之间的便捷通道。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银西高铁的建成通车,不仅方便了西北地区人民群众的出行,还加快了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人文交流,对我国“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完善西北地区高铁网结构、促进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都具有重要意义!(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