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健康码”通道传递出行温度

2020-10-22 20: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昕玮

不久前,无锡火车站一块“无健康码由此进入”的指示牌火爆全网,紧接着很多网友纷纷晒出了其他火车站的“同款暖心举动,引发热议。

在铁路科技战役的路上,健康码成为乘车必要的通行证。作为一项新的大数据应用,健康码在前期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报备旅客个人健康,掌握旅客行动轨迹,大幅提高了人员信息核验效率和精准度。然而,近段时间有相关新闻报道,老人无健康码,被司机拒载或乘地铁受阻的事件,不禁让人心酸。

当老龄化社会遇到信息化时代,健康码的使用给部分老人造成了“尴尬“,数字化成为老年人面前的鸿沟,折射出凭”码“出行的服务盲区。无健康码不能成为老人出行的“围墙”,在“扫码时代”,应有更多 “无锡。善”的服务,不能让一个老人掉队。

贴近群众,服务用心。健康码给旅客出站和有序流动提供了一个重要保障,起到有效降低交叉交叉感染风险的作用,节省检验时间,提高通行效率。但对于没有手机,没有微信,没有健康码的老人,却要滞留车站。而今通过无健康专用通道的小举措,获得他们的喜爱和认同,增加出行的幸福感。(周昕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