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手抓抗疫,一手抓脱贫:铁路脱贫攻坚刻不容缓

2020-10-22 14:0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鄢羽

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随着疫情接近尾声,各地企业陆续开展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工作也进入关键阶段,作为国家交通运输业的核心力量,铁路部门在这场经济复苏战中,冲锋在前,勇担重任,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实现脱贫攻坚添砖加瓦,为经济全面复苏持续发力。

面对大量务工人员返程返岗的复杂形势及货运量逐步增大的物资配送需求,铁路部门从容应对、缜密施策,优化编组,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组织包车、加开专列,提高运送效率,确保客运、货运等各个环节,防疫措施执行到位。实现将民生物资、医疗物资等各类物资从生产地到需求地的“直达”,为满足群众生活日常消费需求提供坚实保障,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打赢疫情战和复工战的”双胜利”提升了士气、赢得了信心。

同时,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的铁路部门,一直以来对于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具有不可撼动的重要影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铁路部门不仅仅积极推动高铁线路网向张家口地区这样的山区、老区延伸,与此同时,铁路还开行了许多“慢火车”,为山区人民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例如开行在大别山区的淮滨至麻城的公益性8332/8331次列慢火车,开通距今已整整24年,自京九铁路开通运营、公益性慢火车开行以来,麻城城区面积扩大4倍,国民生产总值增长5倍,生态游、红色游、人文游方兴未艾。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云南有“鲜花坐高铁”的佳话,南疆有“大蓬车”的传说,铁路在为地方的脱贫攻坚战持续助力!

打赢扶贫攻坚战,铁路总公司从实际出发,上下齐心,制定了铁路扶贫四方面的重点任务。科学有序推进贫困地区铁路规划建设、进一步增强贫困地区铁路运输产品有效供给、全面完成铁路定点扶贫任务、积极推进联系秦巴山片区的脱贫攻坚工作,这些都是铁路作为服务性企业,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在交通强国、铁路现行的号角下,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扶贫工作的建设性方针政策。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铁路部门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将不忘使命,坚定信心,做好人员及物资的运输任务,为复工复产持续加速,为脱贫攻坚夯实基础,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