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猴王”化身动车组让城市发展更具魅力

2020-10-21 18:2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随着经济的发展,现如今的市场已完全不是曾经那个“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在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产品的竞争力不仅仅体现在自身的硬实力,还包含文化包装宣传属性的软实力,这也是一种地域文化输出重要的表现。每个产品、每座城市甚至到每个个体都需要一个代表自身文化属性的标签。就好比说到连云港,你首先就会想到花果山水帘洞,齐天大圣孙悟空。孙悟空伴随着很多国人的童年,跟随“大圣”畅游花果山、大闹天宫,是多少人儿时的梦想。如今,大圣带你大闹天宫有点难度,但是“美猴王”载你去花果山,畅游水帘洞如今已照进现实。

“美猴王”连云港新的城市名片。花果山在中国早已家喻户晓,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花果山在连云港。甚至有些人对于花果山是否真实存在都并不清楚。而如今有了“美猴王”这张城市名片,凭借着动车组列车的传动能力,不仅能让更多的人知道花果山在连云港,同时高铁列车自带的引流功能更能为连云港吸引更多的游客,促进了连云港旅游的发展。如今,“美猴王”动车组列车每日往返穿梭港城,运送八方来客,已然成为港城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

“美猴王”让动车组成为新的文化载体。动车组列车本身就具有很强大的流动性,对文化的传播具有很强的推动力。“美猴王”动车组兼具西游文化、京剧文化以及新生代的网红文化。以京剧脸谱的形式描绘包装车身,为动车组画上脸谱,以铁轨为舞台,让动车组变成京剧“名角”,让京剧文化沿着铁轨弘扬四方,同时配合“美猴王”这种卡通形象更显平易近人。而且,现阶段铁路部门大让利,在开行初期实行免费乘车,让更多人抢先感受“美猴王”的速度和舒适。同时此举也开辟了铁路在文化产业的发展。

“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是中国铁路部门新时代的工作理念。“美猴王”列车是铁路在文化属性上的创新,打造网红列车,在向“网红文化”靠近,让动漫人物化身列车,是钢铁下的童趣温情,更是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苦思冥想。而这一切总结成一句话就是:“人民铁路为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