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带动脱贫“快速度”

2020-10-21 18:2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婧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国庆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宣传主题活动《坐着高铁看中国》播得如火如荼,活动选取了京沪高铁、青藏铁路、贵广高铁等10条具有代表性的铁路线路,全方位展示了中国铁路的宏伟壮丽,展示了中国的铁路高铁的魅力。

然而除了高铁,在广铁集团,确有这样一个公益“慢火车”,打通了山区人民奔小康的“快速”之路。这种扶贫助农新模式,不仅能够助力各地精准扶贫增收,同时还是破解农产品滞销、企业复工难等问题的有效手段。

目前,广铁集团坚守在湖南武陵山区开行公益性“慢火车”3.5对,大多数站点位于大山深处,共运送旅客2000多万人次,保障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出行,助力沿途多个区县走上小康之路。

贫困地区开行旅游专列和爱心专列。2014年以来,累计运送山区旅客628万人次;向新疆南疆三地州、六盘山区等8个贫困地区开行旅游专列329趟,运送游客19.1万人次。自2019年春运以来,已连续两次在春运期间开行扶贫及爱心专列累计45趟,发送旅客3.9万人次,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成果。

(陈婧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